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洪倪/演技派

2023/12/21 05:30

◎洪倪

◎洪倪

「我一直都想當演員看看。」

我告訴他沒有不行,沒人說一定要上電視才能演戲,在家裡也可以。

「那你試著揣摩,一個洗著碗有潔癖但害怕水滴的人,然後他明天要去麥當勞面試。」

他臉帶恐懼地把流理台的髒碗筷都幹掉,碗櫃裡的乾淨盤子也挖出來別想逃;同時嘴裡練著自我介紹跟雞塊有五種造形的冷知識,被水噴到時還發出刻意的尖叫。演得真好,我躺在沙發上吃西瓜呵呵笑。他流著汗緩了好一會兒才意識到我的壞心。

什麼地方都能玩演員遊戲。場景轉換到病房後的時間漫長而黏膩,像導演睡著忘了喊卡的長鏡頭。入冬後他演而優則導,要我也演戲。

「請詮釋病人逃院後,終於能下班開心到不行的醫院保全。」這情境吐槽點好多。

「請飾演剛失去另一半,但突然很想做愛的人。」他偶爾也會講這種地獄哏。

一切結束後眾人安慰我,告訴我要哭。為什麼哭才是釋放,好像笑就是快樂一樣。我本來就很少哭,笑的多數時候都不快樂。忽然想起他出的題目。

「演個哭不出來的時候,會不小心漏尿的人。」

很煩,我笑著哭了起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