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兩人&三角的嬉遊夜音樂會 啟動巡演

2023/12/20 05:30

小提琴家蘇顯達(上圖)、張宜與鋼琴家孫丕玟攜手巡迴演出。(蘇顯達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畢業於法國巴黎師範音樂院,獲最高級小提琴及室內樂獨奏家文憑。30多年前,蘇顯達剛從法國回台時,當時還是小學生的張宜便向他學琴,之後赴美留學,後來也成為小提琴家。今年張宜特地回台,與蘇顯達一起於國表藝3館舉辦「兩人&三角的嬉遊夜」音樂會,首場昨(19)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

鋼琴家孫丕玟。(蘇顯達提供)

2人在音樂會中演出4首雙小提琴作品,都是音樂史上經典且各具特色的曲目,其中,有3首是與鋼琴合奏的曲目,包括20世紀法國作曲家米堯的雙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D. Milhaud - Sonata for 2 Violins & Piano, Op. 15),此次攜手鋼琴家孫丕玟共同演出。

小提琴家張宜。(蘇顯達提供)

張宜自1990年赴美國留學後,先獲得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大學部獎學金,完成紐約州立大學Purchase學院音樂碩士後,再獲得美國羅格斯大學音樂藝術學院全額獎學金並成為博士候選人,同時間亦活躍於歐美的古典音樂舞台;孫丕玟則是曼哈頓音樂學院碩士,於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音樂教育博士期間,曾任教美國長島音樂學院,返台後致力於特殊兒童音樂教育,也參與多項室內樂演出。

「兩人&三角的嬉遊夜」音樂會,接下來還有12月23日在高雄衛武營表演廳、30日在台北國家兩廳院演奏廳演出,詳詢OPENTI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