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大補帖】媽媽好 全家才會好

2023/12/13 05:30

媽媽好 全家才會好

文/可樂糖

最近陪孩子看卡通《我們這一家》,那一集剛好談到花媽用心備好熱騰騰的早餐,但換來家人的不領情與嫌棄,花媽陷入失落感,認為媽媽的價值在哪裡?只是煮飯做家務的機器人嗎?花媽沒有放任自己低落的情緒過久,著手進行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如吃冰淇淋、泡熱水澡、做做運動等等,恢復了以往的精神與笑容。

女性主義的覺醒喚醒了女性的「自由」與「權利」,但現今許多人仍舊對於女性給予太多的精神包袱與壓力。女性在不同身分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日常生活十之八九不容易,若碰到孩子發脾氣、先生置身事外、婆婆又說風涼話,真的情緒很容易暴增到極限。

多重身分常讓人感到疲乏與壓力,要如何能恢復以往的活力與快樂,是需要刻意學習與努力的方向。跟著孩子一起看一齣搞笑的卡通、聽聽舒服的音樂、不吐不暢快的文字寫作、用美食療癒自己、去旅行放鬆。讓自己的內心不沉浸於負向情緒過久,重新啟動內在的復原力,照顧好自己,女人需要成為自己內心最強大的依靠。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