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C-LAB玩聚場藝術節 週末登場

2023/12/07 05:30

「2023玩聚場藝術節—SHOW ME A PLATE!」開幕記者會藝術團隊合影。(C-LAB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主辦的「2023玩聚場藝術節」,將於12月9至10日舉行。今年邁入第6屆,主題為「SHOW ME A PLATE」,活動類型包含馬戲、音樂、戲劇、舞蹈、電音、遊戲、市集等,在年末之際,藉由互動式的表演藝術,突破所有框架,創造擁抱群眾的機會。

闖劇場《 裝神 Chuang Shen 》結合舞蹈、音樂和視覺效果,表現出能量的流動和轉化。(C-LAB提供)

資深表演藝術策展人藍貝芝表示,此次企畫透過10年「南漂」生活觀察到的現象,聚焦在「土地」、「慢活」、「未來性」等關鍵字,試圖在台北市區創造充滿人土相親及「台味」的生活情調,包括民俗節慶、環境意識、勞工生活、自我實現等主題,在當代表演藝術團隊的轉化中,成為親近好入口的演出。

本屆受邀演出的團隊與表演者,包括阮劇團、古舞團×古舞文創、闖劇場,以及4組具移工身分的表演者,以互動式演出在歲末為觀眾掃去累積一整年的沉重氣息。此外,特別企畫「日夜聯名演出」,則邀請好初早餐、馬戲團隊合作社Hoooh、啤酒土狗與劇場編劇陳有銳跨界合作,從現代人不可或缺的早餐和酒切入,探討人們充滿喜怒愛恨的日常生活。

除了豐富的戶外藝術場景之外,室內演出也充滿亮點,由夜夜生歌聲音工作室、野孩子肢體劇場、測不準工作室等帶來親子演出。而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合作的「走走電影」放映系列,更精選多部包括親子、性別、自然與生命等主題的電影作品,提出更多元的觀點與觀眾相遇。活動詳詢「玩聚場Play Arts」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