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婆媳過招】將心比心 婆媳同心

2023/12/06 05:30

將心比心 婆媳同心

文/藍寧

婆媳不合,幾乎是古今中外都有的問題,我也不例外。

自從我嫁入老公家,婆婆就規定我必須進廚房幫忙她做飯。但婆婆有她的規則,做哪道菜用哪個盤子,可是從不說明,我得自己記住。上桌擺盤也是有她的位置,水果更是要她選過才能切(不是都要吃的嗎)。有時候白天上班已經很累或者不順心,回到家還要記這些規矩繼續受訓,跟老公抱怨,他總是要我忍一下(人家說婆媳問題通常是兒子的問題),同事也要我聽從,因為婆婆覺得她才是一家之主。

婆婆一向得意家人愛吃她煮的菜色。直到弟媳進門,她不是本地人,吃不慣婆婆的家傳口味、甚至不吃。婆婆覺得委屈跟我抱怨,我們似乎變成朋友。但我要她放寬心不用那麼寵兒孫,不需要一輩子都做老媽子伺候大家。陪她逛街,聊她喜歡的話題,有時買她喜歡的衣飾討好她,也將心比心體諒她完美主義的焦慮,因為這就像我對工作的要求,婆婆也把做料理當做是她的工作般認真。

這兩年她也漸漸對我不再那麼嚴苛,甚至把我當女兒般疼愛。現在我們的感情比我跟我媽媽還要好,這也是目前身為媳婦的我覺得開心且幸福的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