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ICOM-ICR 2023台南年會 南美館熱鬧登場

2023/12/06 05:30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轄下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ICR)2023年會,昨日在台南市美術館登場。(南美館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相關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轄下國際區域博物館委員會(ICR)的2023年會,昨(5)日在台南市美術館盛大舉行,並由台南百年歷史傳統的吉和堂家將團,在鼓聲與八卦陣舞動中,帶著祈福意義震撼開場,讓世界看見台南。

年會由台南市美術館、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共同主辦,與國立故宮博物館院合辦。台灣目前區域型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已逾300多座,今年終於有機會與國際博物館學會(ICOM)的區域博物館專家學者們,一起聚焦博物館與區域發展、地方參與認同感與地方創生等議題,在南美館交流與分享。

南美館表示,美術館做為ICOM-ICR 2023台南年會的主要舉辦平台,突顯台南深厚的府城文化意象積累,並串聯台灣博物館運作的精采成果發表,是難得的台灣區域博物館發展經驗的總整理以及國際交流。

南美館表示,今年的ICOM-ICR台南年會迎來許多首次造訪台灣的博物館專家學者,包括巴基斯坦籍主席Zahida Quadri與尼泊爾的Bijaya Shahi副部長以及Birendra Mahato館長,肯亞國家博物館館員Linda更是最後一刻申請到補助款才能成行。紐西蘭籍資深博物館學教授Jane以及斯洛伐尼亞籍ICR前主席Irena這2位重量級的博物館專家,2014年台灣年會失之交臂無法前來,對於終於能夠參與表示非常興奮。

嘉義故宮南院邀請國際貴賓進行經驗分享互動,還安排搭乘小火車等在地趣味的體驗行程,希望台灣藝文場館都能讓國際看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