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咱思慕的人 許文龍創作限期展奇美登場

2023/12/05 05:30

奇美博物館為創辦人許文龍舉辦限期展。(奇美博物館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奇美集團大家長許文龍上個月中旬辭世,享耆壽96歲,各界悼念。奇美博物館匯集其17件繪畫與雕塑等作品,舉辦短期個展「咱思慕的人」,即日起至12月10日,邀各界共賞,感受許文龍投入藝術的熱忱與真摯。

許文龍熱愛藝術文化,眾所皆知,除了眾多藝術蒐藏,他更擅長創作。此次個展是奇美博物館表達對許文龍的思念,在1樓的布雷西亞廳登場,活動持續至本月10日。館方表示,創辦人的限期展包含3件雕塑,還有油畫、粉彩、素描與水墨等17件繪畫,加上許文龍年輕到老的精華照片,張張經典又珍貴,歡迎大家進入他的藝術世界,感受美好的共鳴。

館方提到,許文龍的創作,無論餐桌上的杯盤食物、屋內一隅的蔬果花卉、或難得的水墨蘭花、人物肖像等,都是生活的觀察視角,看見他對藝術的投入,以及真摯的實踐。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