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關美館雙年展登場 探究「空」的質變

2023/11/27 05:30

韓國藝術家白鉉真以「首爾乍現」個展加入關渡雙年展,透過繪畫與影像捕捉獨特的生存與創作狀態。(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北藝大關渡美術館主辦的「空熵:作為『化潛殖』的宇宙演化敘事」展覽,由關美館館長黃建宏策畫,邀請安東.維克多(Anton Bidokle)、李亦凡、陳界仁等3位藝術家的作品聯展,同時邀請韓國藝術家白鉉真(Bek Hyunjin)在台舉辦首次個展,聯合探討關於「空」的主題,即日起至明年2月25日,在關美館展出。

每2年舉辦1次的關渡雙年展,今年以「空」為主題,《空熵:作為『化潛殖』的宇宙演化敘事》為雙年展「原生性的時間」第2系列。於此同時展出的《首爾乍現》,展演白鉉真的12件影像作品,2個展覽中藝術家都是從歷史、圖像、影像及日常生活,捕捉出在全球化劇烈變化下,現實中許多不同的空白。

關美館表示,藝術家們從歷史、圖像、影像及日常生活,敏銳捕捉在全球化劇烈變化之下現實中許多不同的空白狀態。而「空」也在後殖民情境中,質變成為創傷的縫隙、記憶與生命中的片段細語。

出生於莫斯科的藝術家安東.維克多將俄國宇宙論與日本神道及撿骨儀式串聯,探究死亡與生產性的關係﹔李亦凡藉由雕塑、繪畫與影像投影,重組奇特敘事﹔陳界仁以社會邊緣人為主體,開展面對新自由主義世界中凹陷出的異托邦現狀。白鉉真透過影像,以獨特語彙捕捉人生的生存狀態,同時展現創作者不斷摧毀又重建的創作歷程。展覽詳詢關美館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