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高雄世界詩歌節開幕 國內外名詩人齊聚台灣

2023/11/26 05:30

「高雄世界詩歌節」開幕,邀請勇奪「世界合唱大賽」冠軍的尼布恩合唱團演出。(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睽違18年,高雄市再度主辦「高雄世界詩歌節」,厄瓜多、日、韓等12國22名詩人與台灣老中青各世代41位詩人應邀出席,以「詩與世界的距離」為主題發表創作,63位詩人將前往高雄14個藝文空間朗讀詩作與論壇討論,與民眾近距離交流。

「高雄世界詩歌節」開幕,國內外63位名詩人齊聚一堂。 (記者黃佳琳攝)

「高雄世界詩歌節」昨(25)天舉辦開幕式,勇奪今年「世界合唱大賽」冠軍的尼布恩合唱團,及客語歌手、金曲獎常勝軍林生祥與大竹研的2段演出開場,呈現多元群族特色;台灣詩人代表曾貴海與厄瓜多詩人、「惠夜基國際詩歌節」主席羅德里格斯(Augusto Rodríguez)致詞時,也對難得的國際交流感到興奮,期待詩人們面對面,也期許未來各國作家與文學有更多分享管道。

市長陳其邁表示,曾和曾貴海共同朗讀詩集《明日新城》,詩人們以淬鍊的文字,表達對社會的觀察與省思,抒發鄉土的情感;詩人、文學家是台灣重要的無形資產,更是偉大城市的象徵,在福爾摩沙這塊土地上,創作出優秀美好的文學作品、詩歌、小說,永留人心也讓全世界看見。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高雄首次辦理「世界詩歌節」是在2005年陳其邁代理市長期間,歷經多年醞釀,在疫情、國境開放之後,復辦詩歌節,並感謝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的贊助;「世界詩歌節」是今年高雄城市書展核心活動之一,串聯在地逾20家獨立書店、學校與藝文空間。

這次睽違18年的「世界詩歌節」有2大特色:一是重視多元文化的呈現,在朗讀沙龍活動中,詩人們將以各自族語朗讀,民眾聆聽時更能體會詩中意涵與各種語言的音韻之美;二是帶著詩人走進各地區街頭巷尾。25日至27日接連3天的「世界詩歌節」,將安排1場專題論壇、5場小論壇及12場朗讀沙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