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黃昱嘉/廢墟

2023/11/24 05:30

◎黃昱嘉

◎黃昱嘉

他們搬進老公寓。沙發是房東附的,茶几買二手,棉被則是大學時代蓋到現在。簡單,談不上美感,但他喜歡。他不知道她喜不喜歡。

初次約會是爬山。那其實並不是約會,他們只是通識課組員。她說心情不好,想散心,隨口問他要不要去。

沿步道不著邊際地聊天,在半山腰,他看見一座廢墟,裡頭小沙發、茶几和一團棉被。她說,你別拍照啦,說不定有什麼壞東西。

他說,哪會。又說,我最喜歡廢墟了。

僅有一次再去爬山,是跟團到印尼小海島。她腸胃炎加上暈船,待在岸邊,他說,我去幫你拍照回來。回國他找到機會就講,這趟旅行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照片一直放在記憶卡。

七年之後,說出分手之前,他又提了想爬山。提了幾次,她回,你怎麼一天到晚在說爬山?

彼時他們已經變得像家人一樣了。極少吵架,說不上不愛的地方。在那張房東附的沙發上,兩人默默流淚。

隔天,他自己一個人去爬山,卻怎麼也找不到當年那個廢墟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