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寶島曼波Formosa》 週六豐原戶外演出免費觀賞

2023/10/31 05:30

《寶島曼波Formosa》將於11月4日週六晚上7時在豐原田心公園盛大登場,開放民眾免費觀賞。(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文化局與國家兩廳院共同主辦《寶島曼波Formosa》原創音樂劇,將於11月4日週六晚上7時在豐原田心公園盛大登場,開放民眾免費觀賞,台中僅此一場,機會難得!該劇由女星方文琳、方宥心、張仰瑄領銜主演,以充滿懷舊風情工地秀的故事背景,再現台灣經濟奇蹟時期特有的庶民娛樂,民眾可「相揪」重溫戶外一起肩並肩緊密看戲的美好時光。

《寶島曼波Formosa》劇中將演唱〈寶島曼波〉、〈海海人生〉等多首原創與經典歌曲。(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兩廳院深耕藝術推廣,與長期支持公益的跨國企業攜手合作「兩廳院藝術出走」,從2015年至2023年,今年邁入第9年,特別精選台式特色文化入戲,重現歌舞劇、廟埕納涼的親密感,在夜市、廣場、小鎮、停車空地等,陪伴鄉親品味台灣各個時期的回憶旅程,總計吸引逾6萬觀眾。今年兩廳院與台南人劇團共同推出新作《寶島曼波Formosa》,經台中市文化局力邀至豐原區田心公園免費獻演,希望讓更多市民鄉親得以欣賞精采演出。

《寶島曼波Formosa》以歌舞、暖心劇情及歡鬧秀場娛樂,串起台灣80年代至今的社會變遷和人情冷暖。(葫蘆墩文化中心提供)

《寶島曼波Formosa》一劇,故事圍繞在3個不同世代的女性,以工地秀演出為概念,透過主持人的說學逗唱及歌舞演員的表演模仿,打造一場充滿台味的音樂劇體驗。

葫蘆墩文化中心表示,《寶島曼波Formosa》由3位女星同台,曾獲金鐘獎肯定的女星方文琳,以精湛演技詮釋忍痛賣掉父親老房子的苦楚與掙扎;實力派唱將方宥心則飾演熱血的菜鳥房仲,又歌又舞展現國台語雙聲道的精采場面;優秀音樂劇演員張仰瑄化身資深舞小姐,用內斂情感演繹拚搏一輩子只為了有個家的幽微心聲。

葫蘆墩文化中心指出,配合戲劇的演出,現場將演唱〈寶島曼波〉、〈海海人生〉等多首原創與經典歌曲,搭配精湛歌舞,結合暖心劇情和歡鬧秀場娛樂,串起台灣80年代至今的社會變遷和人情冷暖,讓不同年代成長的觀眾都能在笑聲與淚水中找到共鳴,同時對家有更多的理解、包容和想望,是一場不容錯過的演出!此外,現場並有豐富有趣的親子互動遊戲,參加即有機會領取活動好禮,一起開心度過週六的秋夜時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