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世界超有事】以哈開戰相互屠殺 大量孩童喪生

2023/10/26 05:30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讓許多孩童活在恐懼中,甚至喪生。(法新社)

文/愛莉森

以色列鄰近加薩的城市貝里,10月7日清晨7點多,不少居民還在熟睡中,數十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成員,悄悄潛入社區,挨家挨戶射殺居民,他們不留任何活口,包括嬰兒在內。

一名來自愛爾蘭的猶太裔家庭,8歲的女孩剛好在遭攻擊的社區朋友家過夜;兩天過後,小女孩的父親得知女兒遇害消息,第一時間的反應是:「Yes!這是最好的結果。」這名父親淚流滿面,卻帶著笑容說出這句話,他說在這個瘋狂的世界裡,死亡是一種福氣。

哈瑪斯不只屠殺,他們還綁架了150位平民,將他們帶回加薩當人質;8歲女童的父親不捨女兒萬一被綁架會遭虐待,關在狹小黑暗的空間,日日夜夜在恐懼中煎熬,所以他寧願女兒去另一個世界,不要活著受罪。哈瑪斯在短短幾天內,至少屠殺超過1200名以色列人。

以色列的報復行動,也製造了另一個人間煉獄;以軍大規模轟炸加薩,共造成超過1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孩童就占了500人。加薩地區230萬人口當中,超過半數都在18歲以下。過去15年期間,以色列共進行了5次大規模空襲,所以當地孩童另一種計算年齡的方式,是以經歷過多少次戰爭來算。

紐約時報的一張照片,對戰爭的控訴勝過千言萬語;7號以色列宣布開戰當天,聯合國設置的學校操場上,孩子正在嬉戲,一個男孩抱起腳受傷的妹妹,突然間所有孩子都朝天空望,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孩子露出驚恐表情,他們知道玩樂時光結束,又得鑽回暗無天日的防空洞了。

以色列誓言以牙還牙,要以大規模的軍力消滅哈瑪斯,他們也警告加薩的平民趕快撤離;但問題是加薩長期被以色列用圍牆和海域封鎖,南邊的埃及也關閉邊境,禁止加薩難民湧入,上百萬的巴勒斯坦人根本無處可逃,只能坐以待斃。

以色列和哈瑪斯都說要尋求正義,但對無辜的平民來說,他們的正義又在哪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