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大科藝館開館 首推遊走式節目迴路花園

2023/10/22 05:30

機器狗與表演者互動共舞,呈現精華演出。 (記者董柏廷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籌畫的「科技藝術館」於昨(21)日開館,同時推出開館慶祝節目《迴路花園》,在科技藝術館演出至今日,演出裝置作品將留在館內展出,展期自11月11日至12月10日。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科藝館持續深耕科技藝術領域的全方位發展,涵蓋大數據、雲端演算法、區塊鏈及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展演與運用。科藝館未來將扮演科技藝術、跨領域藝術創作、研發、展演的核心基地,進而推動產學合作與應用契機,期許透過科技藝術的能量與最前端的技術資源,打造突破時空限制的元宇宙智能校園,展開具當代性與未來性的藝術、文化新維度。」

首檔節目《迴路花園》以國內首座科技藝術館為載體,特邀高人氣劇場導演王嘉明與新媒體藝術家張暉明聯手執導,依建築空間特性規畫沉浸遊走儀式,源自於道教科儀中的「齋醮」儀式,透過淨化、樂舞的形式,象徵被擾動的土地恢復平靜、科技藝術館的落成重整了新的秩序,透過結合科技法器的運用,與戲劇、舞蹈動作的幾何重組,展開穿透死與生、人與非人結界的魔幻旅程,連結過去與未來的能量,開展空間的新想像。

觀眾將分成4隊,由演員帶領從4條路線出發,遊走於科藝館的各樓層,每位觀眾將穿戴象徵護身符的LED及聲響裝置參觀,裝置會隨著劇情變化變換顏色。演出不僅有戲劇演出,同時搭配當代舞蹈和音樂,及最新的AI技術與新媒體裝置,鋪陳不同元素的精采故事。活動詳詢「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北藝大)關渡通訊 TNUA Bulletin」臉書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