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12屆總統文化獎頒獎 廖瓊枝獲文化耕耘獎

2023/10/18 05:30

總統蔡英文(左4)、副總統賴清德(左3)與「第12屆總統文化獎」得獎者們,包括南洋台灣姊妹會理事長洪滿枝(右起)、噶瑪蘭族發展協會理事長潘朝成、歌仔戲一代苦旦廖瓊枝,及公視節目「我們的島」製作人于立平(左2)、動畫藝術家張徐展(左1)合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第12屆總統文化獎於昨(17)日下午3點在圓山大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皆出席。由總統頒發獎座給文化耕耘獎得主台灣第一苦旦廖瓊枝、在地希望獎得主花蓮縣噶瑪蘭族發展協會、人道奉獻獎得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南洋台灣姊妹會、青年創意獎得主動畫藝術家張徐展及社會改革獎得主公共電視節目「我們的島」,除獎座外,5組得獎團隊或個人各獲頒獎金100萬元。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文化是國家的靈魂,是我們的根,5組得獎者來自不同族群與背景,專業領域也不同,但都為這塊土地,賦予更深的台灣文化與精神,「謝謝各位為台灣種下希望的種子,讓台灣的文化永續發展,成就出台灣最寶貴的文化資產。」

文化耕耘獎評審團召集人平路致詞時提到,「在一切講求秒殺與變化快速的年代,每個人的生命經驗都被切成很薄的一片又一片狀態。文化耕耘,談的是累積跟付出,透過長時間而完整的付出,對台灣人更有啟發的意義。」

總統文化獎邁入第12屆,各得獎者雖來自不同族群、橫跨不同年齡層和成長背景,卻都同樣長年投入志業,並將這份熱忱散播全台,乃至世界各角落,完美呼應本屆「土地之愛 光耀前路」主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