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4屆畫話一座島的故事 詹士嘉《他們都說算了》獲首獎

2023/10/16 05:30

首獎得主詹士嘉(左)自館長洪世芳手中接獲獎狀。(人權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國家人權博物館(以下簡稱「人權館」)舉辦的「畫話一座島的故事:人權教育繪本徵選計畫」邁入第4屆,今年擴大徵選16組繪本創作者,昨(15)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暨人權繪本交流座談,並宣布得獎名次。

首獎詹士嘉《他們都說算了》,以「算了」的語境探討在威權統治中,不同歷史情境與角色的冷漠與無奈;二獎林昕慧《聽見》,具備兒童觀點,巧妙運用狀聲詞表現歷史記憶,是聽得見的繪本;三獎葉捷文《窗》,從政治受難者家屬的視角出發,描述「獄外之囚」的故事,兼具詩意與情感。

人權館館長洪世芳說明,工作坊的成果繪本以普世人權價值、台灣威權歷史、人權景點、受難者故事等議題發想創作,以繪本藝術呈現人權價值,期待吸引更多親子與師生走入國家人權博物館。

政治受難者二代李坤龍昨日現身發表會,他提到,在閱讀完本屆作品後深受感動,「情緒壓抑不住,必須到館外的樹蔭下沉澱。」更期待藉由創作者們的作品將故事傳遞下去。

人權館將與獲獎者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媒合出版社,期待更多人權繪本順利付梓,促進大眾及學齡兒童認識更多人權議題,深耕人權教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