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退休大樂透】捷運之旅 fun日子

2023/10/10 05:30

捷運之旅 fun日子

文、圖/甄沂

在以前如果對某些事情或物品非常執著,就稱為「癖好」,現在流行叫做「控」。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點,我也不例外。曾經是長頸鹿控的我,舉凡從頭到腳,你想得到的東西,我都有長頸鹿版。直到某天突然頓悟,花錢買了一堆捨不得用的東西堆滿家中,所為為何?索性全部送人,不再執迷。

在3年前開始另類的癖好:「捷運紀念章控」。或許你會覺得早就好多人在收集,但應該沒有像我這樣的玩法。

首先我會準備好捷運路線圖,比A4還小一點的圖畫紙卡,再開始我的北捷之旅。我會規畫好今天要蓋哪條捷運線的哪幾站,一站一站蓋起紀念章。

回家後接著把它們鋪在桌上,在每個紀念章圖案中找樂趣,加上在甲骨文字形找作畫靈感,再用水彩塗上繽紛的區塊,成為一張畫畫作品,最後寫下我的生活雜記、時事感想、日常小確幸……

還沒結束喔!我還會把它貼上郵票,寄給自己。等待收到信,郵票上面被蓋上了郵戳,才是一張完整的療癒作品。

當時北捷108站,我足足花了兩年多才完成。幸虧有這我取名為「fun日子」的北捷之旅,它陪伴我度過漫長的疫情期間,尤其在三級警戒,人人心慌慌、足不敢出戶時,我安心定神自得其樂,「玩日子」!

未完待續還有環狀線、輕軌、機捷紀念章……我的退休生活忙得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