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倫敦Dance Umbrella舞蹈節 看見蘇品文少女須知

2023/10/09 05:30

蘇品文(右)帶著作品《少女須知》登上倫敦舞台。 (credit:Wei_Wu-Ying,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編舞家及舞者蘇品文作品《少女須知》,應國際極富盛名的倫敦Dance Umbrella舞蹈節邀請,於6、7兩日在倫敦知名舞蹈劇院The Place首演,並進行為期10天的移地創作。今年同時獲邀至The Place進行移地創作的,還有「微光製造」藝術總監及編舞家王宇光。

倫敦Dance Umbrella舞蹈節自1978年推辦至今,致力投資下一代國際編舞人才;The Place則為倫敦及歐洲極富盛名的舞蹈發展及表演中心,引領倫敦當代舞蹈培訓、創作、表演50餘年。此次與兩者共同合作的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長陳斌全表示,台灣中、小型舞團蓄積豐沛的創作能量,近年逐漸獲得國際舞蹈界重視,希望藉由此次《少女須知》在Dance Umbrella舞蹈節演出,以及藝術家在The Place的移地創作計畫,逐步建立台灣中、小型舞蹈團隊在英國的展演路徑。

駐英代表處文化組指出,蘇品文是「看嘸舞蹈劇場」的藝術家、藝術總監,作品挑戰異性戀規範下的性別、女性主義和裸體概念。舞作《少女須知》探討女性的樣貌,質疑性別觀念,探討日常行為背後的意圖。即日起至10月30日舞蹈節期間,亦可於舞蹈節官網(https://danceumbrella.co.uk/festival/)一窺《少女須知》影像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