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童言童語】螞蟻吃辣消暑

2023/09/25 05:30

童言童語

文/Lingo

我一個人在家,炎熱酷暑讓人懶得煮飯。雖有點餓但胃口不佳,突然想到端午節時買的甜辣醬還有半瓶在冰箱,於是突發奇想煮了細麵拌甜辣醬,將就打發午餐。

沒想到如此搭配,竟有意想不到開胃效果,我吃了兩碗麵後,拿出冰箱切片西瓜,順手洗好鍋碗盤,吃了西瓜、刷好牙便睡個愜意午覺。

傍晚時分,女兒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迫不及待跑到廚房看今天放學點心,忽然聽到她大聲尖叫。原來,午餐拌麵條吃剩的甜辣醬我忘記放進冰箱,碗裡剩的甜辣醬充滿一進一出的兩行螞蟻。

驚魂未定的女兒問:「螞蟻不是只吃甜的?」一旁吃布丁的哥哥說:「可能熱過頭,螞蟻也想吃點辣出汗消暑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