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鐵博湧人潮 排隊試乘藍皮文博號 搶購特色便當

2023/09/25 05:30

民眾除排隊體驗藍皮文博號試乘,期間限定台鐵便當亦大排長龍。(文化部提供)

〔記者董柏廷、凌美雪/台北報導〕2023年台灣文博會正式登場,與空總C-LAB同為主要「文化策展」場地的「國家鐵道博物館籌備處」,也同步率先開展,第1個週末假日吸引大批人潮參觀,文博會期間限定的「藍皮文博號試乘體驗」,更是整天大排長龍,連限量供應的特色便當都掀搶購潮。

文博會舉辦期間,藍皮柴油客車每日早上10時半至下午5時,每30分鐘開行1班車。
(記者董柏廷攝)

鐵博此次以鐵道文化與文化資產的「新生」為概念,除常設展之外,也策畫許多特展與特別體驗活動。其中,首度開放的展覽,包括位於澡堂的「氤氳時代:員工澡堂常設展」、總辦公室的「現地展」以及「流動的往事 景框內外的藍皮記憶」特展等,將於文博會結束後繼續展出;「鐵博籌備處願景光雕影音展演」和「鏗鏘再起:鍛冶工場現地展」,則是文博會期間限定,因此,也吸引民眾排隊參觀。

鐵博籌備處表示,啟用於1935年的鍛冶工場,是製作、維修火車鋼材零件的工場,大小零件、螺絲和彈簧,都曾在不絕於耳的鏗鏘聲中打造出來,但隨著時代變遷停擺;「鏗鏘再起」就是將機具文物復歸原位後,由鍛冶工場現地保存的特殊工業地景,述說鐵道技術發展歷程,除有台北機廠現存年代最久遠的1889年英國製蒸汽鎚,也搭配加熱爐等機具與定時聲光展演結合,塑造打鐵的沸騰氛圍。

當然,最熱門的還是期間限定的藍皮文博號柴油客車DR2303號試乘體驗,經典的藍色塗裝與小巧的車體造型,是許多民眾對平溪線、集集線、內灣線等支線鐵路的共同記憶。試乘體驗每小時2班次,詳詢鐵博臉書(https://reurl.cc/q0OM2n)。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