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照化入鏡:柯錫杰心世界 紐約展出

2023/09/24 05:30

柯錫杰作品〈金海〉(Sea in Golden Light),1985年。(潔錫杰影像工作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寶級攝影大師柯錫杰於2020年逝世,「照化入鏡:柯錫杰心世界」特展去年在南美館獲得廣大迴響,遺孀樊潔兮也著手規畫國際巡展,延續相同主題,以「Transcendental Visions Ko Si-Chi’s Art Works」為名,首站在美國紐約蘇活區的456藝廊展出。

柯錫杰作品〈等待維納斯〉(Presence_of_Venus),1985年。(潔錫杰影像工作室提供)

在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及456藝廊的支持及協助下,此次精選未曾在國外公開展出的影像作品,包括〈等待維納斯〉、〈新詩〉、〈舊約〉、〈水姿繪〉、〈金海〉、〈大桃子〉、〈凸〉、〈含〉等24件,包含已成為攝影製作絕跡的特殊染印法「轉染法」(Dye Transfer)的手工染印作品。

柯錫杰曾說:「我的一生是由攝影寫成的,老天賜給我攝影家的眼睛,我已用90年來累積的信念和看過的風景,回饋給這個世界做為最真誠的禮物。」文化部引述樊潔兮的話,「紐約等於是柯錫杰的第二故鄉,他在這裡打開了視覺的另一扇窗,磨練也成熟了他的銳眼,幫助他的攝影更上一層樓,高處觀瞻讓他猛然決定出走紐約。繞行了半個地球,才有今天大家所看到的鮮明個人風格,同時引起東西方的共鳴,將彩色攝影帶進藝術攝影的領域,柯錫杰立功匪淺。」

展覽所在456藝廊,是由當地美華藝術協會所成立的非營利視覺藝術展覽空間,也是亞裔藝術家在紐約藝壇發聲的重要窗口,「照化入鏡:柯錫杰心世界」希望帶給新世代紐約觀眾豐富且獨特的視覺饗宴,也緬懷柯錫杰一生成就。展期即日起至10月13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