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棄養潮 綠手指悲歌

2023/09/08 05:30

棄養潮 綠手指悲歌

文/大地

有次我半睡半醒中,老婆正要離開臥室,我問她要去哪?她悠悠地回答,要去跟那受傷的蘭花講話,要它堅強地活下去。

一週前,老婆在超市看見一盆蘭花,花枝有折傷,價錢以三折甩賣。她憐香惜玉地將它捧回家,隨即用膠帶當繃帶,裹住受傷的花枝;再對半剖開飲料吸管,包覆在繃帶外面當石膏。在老婆細心的呵護下,蘭花的傷枝竟然復原良好。一個月後,枝上全部的花蕊還堅強地開了紫色的蘭花,搖曳生姿了一個半月。

老婆的綠手指一戰成名,但也變成我家的噩夢。她的朋友聞訊,紛紛掀起自家的棄養潮,將家裡不要的植物都往我家塞。可憐我們兩房的小陽臺擺滿了許多不知名、又不開花的植物,讓陽臺都有點搖搖欲墜。

朋友的熱情依舊,繼續搬來植物,號稱要讓我們的小客廳「百花爭艷」。但我們上網一搜,發現朋友棄養的都是些不開花的植物,反害我家「雜草叢生」!老婆終於決定停止接收,但她朋友也見招拆招,改稱借放一下,讓老婆又收了幾株植物。其中一棵琴葉榕,原本拳頭大小的葉子,被老婆伺候得爆長像10吋的比薩,但原主人還要繼續借放。

昨晚在沉沉的睡夢中,感覺臉龐一直被東西搔刮著,我驚醒睜眼,床頭竟緊靠著一個盆栽,只要我翻身,它的枝葉就騷擾著我的臉。身旁的老婆哀怨地說:「對不起啦,客廳已經放不下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