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棲地木蓮.劫獄》 9/16衛武營穿梭陰陽古今

2023/09/07 05:30

尚和前衛歌仔音樂劇《棲地木蓮.劫獄》,9月16、17日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因疫情數次延期演出的尚和前衛歌仔音樂劇《棲地木蓮.劫獄》,將於9月16、17日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

《棲地木蓮.劫獄》取材自「目蓮救母」傳統故事,以現代木蓮救母的概念全新編寫。(尚和歌仔戲劇團提供)

《棲地木蓮.劫獄》是尚和歌仔戲劇團29週年的首部年度劇場大戲,該劇2018年於大稻埕戲苑試演,隨即規畫大劇場演出計畫,未料受疫情影響數次延期,終於在今年9月將登上衛武營歌劇院。

編劇梁越玲表示,《棲》劇取材自「目蓮救母」傳統故事,改以現代木蓮救母的概念出發,全新編寫,表演形式上也跳脫戲劇非古即今的範疇,例如劇中以一間現代報社為主要場景,報社多位記者兼具地獄使者雙重身分,在人間以現代口吻與手法表述,在陰間即以古代戲曲模式表述,表述方式包括身段武打與歌唱氣口,為一兼具傳統與創新的戲劇程式。

全劇由陳御弼執導,音樂由梁啟慧原創設計、編曲,傳統編腔由周煌翔操刀,並於演出現場指揮帶領,除音樂、戲劇的揉和外,更力邀劉冠良擔任武術設計、張雅婷負責舞蹈設計,讓古代與現代間的肢體身段之美無縫融合。

《棲地木蓮.劫獄》9月16日晚上7點半、17日下午2點半在衛武營歌劇院連演2場,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