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攜手香奈兒 北藝中心跨國藝術教育計畫11月登場

2023/09/04 05:30

北藝中心將打造給下一個世代的藝術學苑。 (北藝中心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北藝中心聯手法國國家舞蹈中心,並與香奈兒共同合作舉辦的跨國藝術教育計畫「2023 Camping Asia」,將推出營隊課程,培養未來藝術人才。

「Camping Asia」由藝術家林人中擔任策展人,旨在匯聚來自亞洲、歐洲與美國的藝術家及相關科系學生參與,實踐跨文化、跨領域「Open for All」的理念,打造一個跨越國際的學習、交流與合作平台。

北藝中心執行長王孟超指出:「創作並非發明,而是發現。有能力發現並串聯各領域及議題的創作者,是我們期待的藝術家樣貌。當時決定與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合作,其實是發現Camping的課程設計與北藝中心對未來創作人才的期待相當一致。」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補充說明:「Camping是法國國家舞蹈中心發起的交流計畫,讓即將從學校畢業的年輕人,從專研技術的學生時代開始邁向藝術創作領域的門檻。期許北藝中心成為亞洲藝術學子們與世界交流的成長基地,跟世界各地藝術家們工作,打開視野,從創作中銜接專業領域,蛻變成為藝術家。」

「2023 Camping Asia」將於11月20日至12月1日在北藝中心舉辦。預計邀請21位跨領域創作者與16所藝術院校逾120位學生參與交流,除此之外,包括布拉瑞揚.帕格勒法、余政達、田孝慈、許栢昂及蘇文琪也受邀擔任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工作坊教師。表演節目及開閉幕派對詳詢北藝中心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