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彷若真實 東尼獎音樂劇《鐵達尼號》台灣首演

2023/09/01 05:30

每個艙等的乘客,甚至船長,都懷抱著各自夢想啟航,倫敦版人物刻畫的真實感,讓觀眾誤以為闖入故事的時代。(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為「撞上一千次冰山也不會有感覺」,1912年4月10日從英國南安普敦啟程航向美國紐約的鐵達尼號,史上最大的郵輪搭載著當時人們最遠大的夢想,相信「永不可能沈沒」,然而,不過5天,船就「很有感覺」地撞上冰山,並且在數小時之後沉沒。這件震撼世人的事件,在電影中變成愛情故事,但在同年推出的音樂劇《Titanic鐵達尼號》,則讓觀眾看到更貼近真實人物的面貌。

百老匯經典音樂劇《Titanic鐵達尼號》於1997年推出,當年即榮獲5項東尼獎大獎;2013年,英國製作團隊推出倫敦版《Titanic鐵達尼號》。為慶祝倫敦演出10週年,2023年特別重啟製作,並由全倫敦卡司展開全球巡演,亞洲首站選定台灣,昨(31日)晚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首演。

雖然這齣音樂劇的原創源於紐約百老匯的大型製作,但倫敦版《Titanic鐵達尼號》讓許多看過很多音樂劇的觀眾表達了同一個感想,就是感覺「不像百老匯」,因為舞台上每一位演員活脫像極了觀眾對真實人物的想像,從服裝、造型到肢體動作、演唱、腔調等,都給人「真實人物、真實故事正在發生」的錯覺,從登船時的歡樂,到撞上冰山後船上各個角落發生的事件,以及反映面對災難時,各種人性展現的故事,都非常深刻入心。

除演員表現很好之外,許多觀眾表示,《Titanic鐵達尼號》提供的觀賞經驗相當特別,而能在《歌劇魅影》、《鐘樓怪人》等耳熟能詳的音樂劇之外,在台灣看到截然不同的音樂劇經典,也很驚喜。即日起至9月10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大劇院演出,詳詢udn售票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