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 郝妮爾/屁股的事

2023/08/31 05:30

◎郝妮爾

◎郝妮爾

過去有段時間,我相當著迷於那些過時無用的,屁股們。

例如過去寫的紙條、褪色的照片、存檔下來的對話紀錄、車票機票或者戲票……時常一看就是一個下午,光陰大把大把地丟擲。這些無謂的事物,彷彿世間的屁股,放置在「意義」後面,本體早已失去作用,像是被抽完的香菸一樣。

我雖然是不抽菸的,不過總有幾次,會在旁邊看著朋友抽菸,能讓我在旁邊待著的朋友抽的都是淡菸,那是我唯一可以近距離看一根菸怎麼點燃、怎麼耗盡,最後怎麼被對方收鐵盒子裡。可能是因為這一連串的動作不可能發生在我生命中,因此我對其充滿了想像──想像那些菸屁股在鐵盒子裡搖搖晃晃,發出如手指輕彈盒面鈍鈍的聲音,屁股上留有深淺不一的唇印,最後終究是要被清空的。

這裡說的純然只是菸屁股,或許對你來說不僅只於此就是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