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水彩畫會與師大美術系聯展 老中青世代同台炫技

2023/08/15 05:30

蘇憲法的〈雨後臺北〉描繪出雨中的寫意感。(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董柏廷/台北報導〕由台灣水彩畫協會聯袂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於國立國父紀念館推出的「水彩藝術—台灣水彩畫協會會員暨師大美術系師生聯展」,即日起至8月27日在博愛藝術廊展出,包含台灣水彩畫協會51名會員、師大美術系14名教授及師大美術系28名學生,共展出93件精采作品,參展會員年齡層涵蓋20歲至80歲,老中青世代同台各秀繪畫技巧。

翁梁源的〈古事記—風神〉極具戲劇神采。(記者董柏廷攝)

台灣水彩畫協會理事長黃進龍表示,水彩藝術發展從石川欽一郎及馬白水教授這兩個創作系統開始影響台灣藝術發展約有一百多年,兩個系統皆具重要影響力,由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延續水彩畫傳承,使其傳統持續在師大美術系年輕學子創作中發揚光大,希望能延續下去。黃進龍更認為,這次一個關鍵亮點在於人體畫,「人體藝術在水彩界非常難處理,許多畫家不想去觸碰。」並強調台灣水彩藝術在世界藝術發展中,是具備競爭力且表現優秀的,勉勵新生代承襲水彩界及教授的教導,持續推展水彩藝術。

馬曉瑛的〈日式印象女體〉閃著金光亮彩。(記者董柏廷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系主任孫翼華指出,水彩創作在台灣一直有著極為重要的地位。台灣水彩畫協會與台師大皆扮演著培育與推廣的重要角色。日治時期石川欽一郎鼓勵學生以水彩描繪台灣風景,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的馬白水教授、李焜培教授、劉文瑋教授,都對水彩發展有深厚貢獻。七O年代是「水彩畫的黃金時期」,同時「台灣水彩畫協會」的成立,更發揮了積極推廣的功能,給予台灣水彩畫教育的發展平台。相關資訊詳詢國立國父紀念館官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