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南美館長林秋芳訪昆士蘭 開啟館際合作可能性

2023/08/15 05:30

南美館館長林秋芳(中)與駐雪梨辦事處文化組組長陳芝儀(右)拜訪昆士蘭美術館暨現代藝術館館長克里斯.賽恩斯。(南美館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為即將於2024年登場的台南建城400年活動擴大國際交流,台南市美術館館長林秋芳代表市長黃偉哲於8月初出訪澳洲昆士蘭。甫結束行程返台的林秋芳表示,此行除力邀2個城市的市長及美術館館長明年親訪台南,也開啟未來館際合作的可能性。

林秋芳(左)致贈禮物給HOTA執行長米克.奧克蘭。(南美館提供)

林秋芳表示,此次出訪特別聚焦城市文化藝術交流,黃金海岸市市長湯姆.塔特(Tom Tate)除於市政廳親自接待,也提到兩市自1982年締盟姊妹城市迄今已有40多年深厚基礎,他曾於2018年拜訪台南參與綠能交流會議,深刻感受兩市溫暖友誼及真誠互動,期待明年再訪,加強藝術與文化層面交流,並指示市藝術中心HOTA推動合作。HOTA藝術中心執行長米克.奧克蘭(Mik Auckland)也就美術館經營、策展理念及城市意象行銷等議題,與南美館訪團深入討論,為未來藝術展覽合作推進一大步。

在布里斯本,市長阿德里安.希林納(Adrian Schrinner)也親自接待,並安排南美館訪團參觀布里斯本博物館,以及位處市中心南岸公園北邊、經營運作隸屬同一個組織的昆士蘭美術館與昆士蘭現代藝術館,該館館長克里斯.賽恩斯(Chris Saines)與林秋芳就彼此經驗進行意見交換,包含行政法人體制經營、典藏策略與管理等議題。

談到此行交流成果,林秋芳表示,「昆士蘭美術及HOTA都是剛啟動見面洽談,我針對昆士蘭美術館澳洲原住民藝術轉進當代藝術的典藏,非常有興趣,也主動表達,未來希望將台南及台灣傳統文化以及原住民文化,轉入當代的藝術表現,和澳洲合作策畫對話展及輸出澳洲;黃金海岸則是談及未來希望數位藝術送入南美館,我們已提出未來策展雙邊互換及藝術家駐村等,彼此均有高度興趣,將於明年進一步洽談合作細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