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極短篇】 林巧棠/牽手

2023/08/07 05:30

◎林巧棠

◎林巧棠

學校舉辦隔宿露營,教官規定每個人都要穿上黑綠相間的迷彩服。「限時五分鐘!你各位還在混啊!」但是廁所間數根本不夠,擠不進去的女生只好在廁所外的寒風中脫下體育服,滿腦子只想趕緊換好,已經管不了內衣會不會被路過的人看到。

穿好後懷著莫名其妙的憤怒跑回大廳集合,列隊時看到去年甩了她的前男友也換上了迷彩服。教官整隊,他正好排在她旁邊,分手後他們已經很久沒站這麼近了。

十三歲分手時她每晚蒙著被子哭,早上裝出一副沒事人的模樣起床吃早餐,半口花生醬吐司含在嘴裡像木片,她使盡全力嚼碎成木屑再吞下去。班對分手難熬,每天仍要見面,要假裝不在乎同學的閒言碎語和指指點點。她每晚都把晚餐吐出來,一個月瘦了五公斤。

初戀的終結就像世界末日,但是她之外的人生活一切如常,就像此時此刻直挺挺站在她身邊的他。原先迷彩服小山一般堆在地上,眾人爭搶時擔心遭教官罵,尺寸是否合身都管不了,一把撈了就跑去穿上。如今他身上的卻合身無比,胸膛挺拔比誰都要好看,她心口一緊,差點透不過氣。

「立正!」教官喝令。重重人牆掩在面前,他忽然悄悄伸出手掌,輕輕碰了碰她貼在褲縫的手背──霎時有道電流竄過她身體,她得用力屏住呼吸。未曬乾的迷彩服黏在身上,微溼的觸感令人作嘔,但感覺到他的手溫抵在她的手背上,心底迷惑。畢竟他們分手後不到三個月,他就和她最要好的朋友牽了手。

她知道他正低頭看著她,但她還沒準備好。這一秒和下一秒之間的空白,該填入什麼動作,她還在考慮。●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