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生活停看聽】流連在榴槤中

2023/07/31 05:30

流連在榴槤中

文/柳丁

還沒走進菜市場,遠遠我就聞到朝思暮想的味道,深深吸上一口氣,嚥下口水,錢包裡有張6個小朋友,買一顆,足夠了。

曾經我對「他」聞之色變,我只獨鐘「她」水果之后──山竹。爸爸、媽媽與妹妹每年六到九月饞蟲一上身,貴桑桑的價格出手不手軟,這可苦了我,冰箱一開,那個味兒直衝腦門,薰得我掩鼻快步直奔三樓房間。

妹妹口中的黃色冰淇淋,我無福消受。爸爸說「先吃榴槤糖果看看」,我含了一顆連忙吐掉,連刷兩次牙,還是沒能消除口腔異味。表妹的結婚喜宴甜點「炸金絲榴槤」,媽媽說炸過沒味道了,我咬了一口,偷偷吐在餐巾紙上,灌了兩杯綠茶,舌頭還有那個味道。妹妹好心買來榴槤雪糕,說加了鮮奶沒味道了,小心翼翼咬下一角,臉龐揪成一顆苦瓜,好惡。

每年夏天,我都得忍受榴槤無止境的拜訪,那3人心滿意足地舔食他們口中的「人間美味」,而我退避三舍大步遠離。

那年夏天,榴槤3人組少一人,爸爸上天做仙,媽媽不買榴槤了。問她:「妳跟妹妹不是愛吃嗎?怎麼沒買。」「那是妳爸愛吃,但是他節儉捨不得買,我跟妹妹也說想吃,他才捨得每年花銀子買榴槤。」原來是為了爸爸呀!

我為了爸爸練習吃榴槤,榴槤3人組在隔年夏天重現江湖,那個味道是爸爸專屬的味道,無與倫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