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plus.退休大樂透】環境改造 你樂大家樂

2023/07/26 05:30

環境改造 你樂大家樂

文/小鹿

住家牆外後面有水利會的灌溉溝渠,早期尚有農田汲水,之後稻田休耕,溝渠邊長滿了雜草,曾有幾次在陽台草叢竄出小蛇,讓住戶有些膽顫心驚。

鄰居翁先生退休後,利用空閒,拿著鐮刀,在水利溝渠旁揮汗除草,花了幾天時間,把雜草除得一乾二淨,住家後面頓時變得清爽。

幾天後,翁先生自掏腰包買了花苗,然後在溝渠邊種下一排小野花,小野花朵朵萬紫千紅,看起來非常美麗。社區住戶發現雜草叢生的水溝,搖身一變成了社區小花園,之後鄰居有了一處賞花之地,大家開始在這產業道路散步兼賞花,鄰居也因賞花,有了更多互動。

每天翁先生細心護花,鄰居誇他熱心公益時,他總是樂得合不攏嘴。因為種花讓他退休沒有失落感,天天聞花香,心情也踏實,不致整天無所事事。連翁太太也訝異,這片小小花園讓先生躁進的個性變溫和,退休後,夫妻相處也變得和樂。

「送人鮮花,自己先聞到花香。」翁先生這麼說,我想說這句話的翁先生,應該深深體會「施比受更有福」。在這過程讓他修養身性,也忘了退職前的不安。付出,讓他找到另一生活出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