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 呈現台灣之美

2023/06/03 05:30

「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所呈現之合歡北峰。(雙融域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科技展演平台「双融域 AMBI SPACE ONE」,推出由新銳攝影師馮業輝,首創將高畫質縮時攝影轉譯為全沉浸影像的「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展覽空間更跨界結合瓷器與台灣茶體驗,創造出嶄新展演服務模式。

走入「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空間,可感受到周邊被台灣自然山川及人文景色包圍,全沉浸體驗展結合8K縮時攝影和台灣經典樂曲,十分壯闊,影像內容由新銳攝影師馮業輝匯集其在台歷時7年,在踏遍10萬公里的艱辛路程中所拍攝的百萬張縮時攝影作品精選而成,從北到南,穿越高山到海岸;從本島到離島,包含合歡山北峰、台東嘉明湖、馬祖藍眼淚、南投大崙山茶園、大台北夜景等地,並進而透過科文双融的製作,將原本平面的影像轉譯為五面投影的全沉浸體驗,展現台灣最珍貴的自然與人文風貌,亦更能觸動參觀者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與情感。

音樂則由「灣聲樂團」演繹台灣經典曲目,以耳熟能詳的〈思想起〉、〈望春風〉、〈鄒族的青年頌〉等曲目,伴隨沉浸影像帶來感動的共鳴,樂團音樂總監暨駐團作曲家李哲藝更針對双融域場域16.1聲道設計環場音效,打造出聲歷其境的現場音效,創造全然不同的沉浸體驗。

在「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的展覽規劃中,特別與台灣文創精品品牌聯手展覽,聯呈微觀細緻的台灣工藝之美,藉由多元的體驗,引領大家重新感受腳下的絕美之島,展覽同時開放一般民眾參觀鑑賞,也可以在Tea House點杯台灣茶品茗、感受動人的影像。「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將於即日起至7月9日於双融域 AMBI SPACE ONE(台北101五樓)獨家登場,票券詳詢TixFun等通路平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