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雲林昇平五洲園奪第33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偶戲主演獎

2022/11/02 05:30

昇平五洲園團長林政興榮獲第33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偶戲主演獎。(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2022年第33屆傳藝金曲獎上週頒獎,雲林縣昇平五洲園團長林政興成為「最佳偶戲主演獎」首位得主。林政興昨表示,期待能用更多、更好作品,讓更多人看見雲林、看見布袋戲。

昇平五洲園團長林政興榮獲傳藝金曲獎首座最佳偶戲主演獎,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左)與表演藝術科長沈郁琪昨日前往張貼紅榜恭賀。(雲林縣文觀處提供)

傳藝金曲獎今年新增「評審團獎」、「最佳偶戲主演獎」2個獎項,最佳偶戲主演獎有5人入圍,最後由林政興以《穆桂英之降龍木》脫穎而出成為該獎項首位得主,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昨天前往昇平五洲園張貼紅榜恭賀。

文觀處指出,昇平五洲園位在西螺鎮七座里,成立於1967年,老團長林宗男師承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海岱的五洲園派,取名「昇平五洲園」,象徵「四海昇平、五洲揚名」,現由第2代林政興接手。

文觀處表示,現年52歲林政興從小跟著父親學布袋戲,練就靈活操偶的絕活及口技,12歲就上場操偶,17歲獨自擔綱前場口白的演出,接手後更以傳統與創新多元兼併,推展布袋戲文化,對技藝傳承不遺餘力,透過創新演出及教學活動傳承民間戲曲藝術。

文觀處說,昇平五洲園是雲林縣中生代實力堅強的表演團隊,為雲林縣長年扶植的傑出演藝團隊,經過多年努力,2016年入選Taiwan Top團隊,也積極參與各縣市獎項與演出,是雲林縣金掌獎開辦以來,獲得最多次金掌獎獎項的團隊,幾乎囊括各大獎項,包括7次最佳口白藝術、4次最佳操偶藝術、4次最佳表演團隊等,創作能量與積極度都非常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