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aiwanPlus績效成長中 李永得:半年內北美落地

2022/10/13 05:30

針對TaiwanPlus績效,李永得今備詢表示,高分不敢,但絕對及格,並允諾半年後頻道將落地北美。(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部長李永得昨(12)日赴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針對「國際影音串流平台TaiwanPlus經營績效與未來規畫」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關於Taiwan Plus目前的表現,李永得表示:「有明顯進步,但高分不敢,很多需要謀合和進步的,但及格絕對沒有問題。」

根據TaiwanPlus最新統計資料顯示,目前網站總使用人次近90萬人次,影片觀看總數超過600萬人次,社群媒體總觸及人數共 9,060萬7,098人次,平均每天瀏覽人數約為20萬人次。李永得表示,自今年烏俄戰爭爆發以來,台灣受到國際關注,許多民主國家政要訪台,TaiwanPlus掌握國際情勢,搭配彈性且即時的新聞報導,相關報導獲得美國福斯新聞、英國衛報、荷蘭公共廣播公司等國際媒體引用,且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全球關注,TaiwanPlus新聞團隊登上諸多國際媒體受訪,傳達具有台灣觀點的看法與評論,共有79則相關媒體報導,包括美國NBC News、英國BBC等重要媒體。

雖績效與日俱增,但昨日數位立委就TaiwanPlus APP下載量、社群擴散實質效益等面向進行提問,如立委萬美玲質詢,TaiwanPlus的APP先前訂定下載次數要達到100萬人,但目前達成率只有11.8%,雖李永得坦承當初目標設定過高,但萬美玲認為,績效亦不宜下修太多,且TaiwanPlus當時定位是「讓世界看見台灣」,但目前瀏覽該頻道的主要瀏覽國家,仍以台灣觀眾為占比第一,與原本的立意不同。李永得則回應,期許數據會愈來愈好,且允諾Taiwan Plus英語電視頻道半年內會在北美落地,如果沒有達成,他將負起責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