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聚焦東南亞藏家實力 蘇富比新加坡拍賣會8/28舉槌

2022/08/02 05:30

亨德拉‧古拿溫 (Hendra Gunawan)作品《Fish Market on the Beach》,1980年,油畫畫布,140x234 公分。(蘇富比/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際拍賣會蘇富比表示,8月將在新加坡舉行「現代及當代藝術」拍賣,以回應東南亞地區日益俱增的藏家群體對頂級藝術的需求。除將呈獻一系列東南亞藝術大師佳作,亦同時精選多幅國際藝壇巨匠與新星作品,展現東西文化交融的精采豐盛。

此次新加坡拍賣以東南亞藝術為中心,亮點為印尼藝術領軍人物之一亨德拉‧古拿溫(Hendra Gunawan)。古拿溫為自學藝術家,擅長以人性化的角度來描繪印尼,作品中的人物往往具生動的姿態和表情,色彩處理極為精緻。同場還有越南國寶級藝術家黎譜、新加坡藝術家張荔英及鍾泗賓、菲律賓藝術家阿莫索羅(Fernando Amorsolo)等。

這也是睽違15年後,蘇富比在新加坡的首場拍賣。蘇富比早在1995年已在該區開設辦事處,1996年舉辦首場東南亞畫作拍賣會,而後每年舉行2場拍賣,直至2007年為止。

蘇富比表示,以新加坡為中心的東南亞區收藏群體近年迅速擴張,帶動需求增長。在過去5年間,東南亞藏家參與蘇富比全球拍賣的人數上升近75%。「他們不單踴躍參與蘇富比的全球拍賣,更對整體市場展現出莫大熱情和興趣。」

8月25日至27日於新加坡麗晶酒店舉行拍賣預展,8月28日舉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