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北藝中心開幕大戲《飆舞士林》 國標舞縮影士林百年生活

2022/07/27 05:30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首檔自製節目《飆舞士林》將於8月5日登場,國標舞跳入劇場,顯影士林百年生活景象。(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首檔自製節目《飆舞士林》將國標舞帶入劇場,以經典歌曲改編及原創配樂的音樂歌曲和舞步,呈現士林地區百年的發展。創作團隊昨(26)日攜舞者提前亮相,於記者會演出精采片段,同時為演出暖身。

《飆舞士林》是台灣少見的dansical(音樂舞劇),創作團隊結合一流的音樂劇場工作者:總導演劉若瑀、舞蹈創作楊廣正、執行導演陳侑汝、音樂統籌王希文、編劇林孟寰,並集結32位擁有出色舞藝且獲獎無數的國標好手,包括連續18年奪得職業摩登舞冠軍的施達宗和謝娟娟,以及劇場演員林家麒、爵士歌手任書欣等,穿上時裝界UUIN所設計充滿時代感的戲服,一起飆演。

《飆舞士林》耙梳從1930年開始士林的變化,由8段不同的故事,順時性串聯而成,從日治時期跳到當下,讓人感受時代的變化,有青澀的小情侶、在戰爭下擁舞到生命最後一刻的老夫老妻、纏綿悱惻的美國大兵與俱樂部女郎、在相親節目中邂逅的上班男女,甚至連與性別平權相關的同志大遊行議題也帶入其中,揭開台灣多元社會面貌,最後則有符合當今現況的「口罩時光」,每段故事都講述著人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共鳴。

北藝中心董事長劉若瑀表示,從事表演這麼久,以往對國標舞蠻陌生,覺得國標舞較不常詮釋有劇情的事,但這次看到舞者以專業的肢體技巧,伴隨上百套精緻戲服及音樂的呈現,讓觀眾能夠輕易貼近劇情,並感受到身體表達的力量。

舞蹈創作楊廣正則提到,《飆舞士林》選擇鮮少以主角之姿出現在舞台上的國標舞為素材,希望大家能看到競技之外,國標舞的其他面向;執行導演陳侑汝分享,劇中的「士林」從夜市、美軍俱樂部乃至陽明山,以大台北的士林區為情節發展,服裝也有許多不同風格看點。《飆舞士林》於8月5日19:30、6日14:30和19:30、7日14:30,於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購票詳詢:

www.opentix.life/event/1509837401429094

402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