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父紀念館建館50週年館慶 展跨域多元風貌

2022/05/15 05:30

國父紀念館昨舉辦建館50週年館慶,館方與賓客、民眾同慶。右起為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立法委員林奕華、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中山女高國樂社長李祐佳。(國父紀念館/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0週年,昨日舉辦館慶典禮,立法委員林奕華、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劉阿榮、台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明華園總團陳勝福團長等貴賓皆出席致賀,與民眾一同見證國父紀念館的風華歲月。

中山女高國樂社於館慶典禮演出與社會脈動息息相關的曲目。 (國父紀念館/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賀詞時則提到,國父紀念館連結大巨蛋、松菸、台北機廠與鐵道博物館,今年地下連通道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北市重要文化、體育、藝術的廊道,明年久違北市23年的台灣燈會主燈,也將在國父紀念館展示。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的成長與全台社會大眾、藝術家與表演團隊間有著緊密連結,感謝大家讓國館風華永續。

昨日館慶典禮播放建館50週年形象影片,由中山女高國樂社演出3首與疫情下社會脈動息息相關的曲目,並以別致的館體建築造型蛋糕同慶。籌備近1年的50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除現正展出的典藏特展與館史展外,也繼續發揚國父思想的成立宗旨,將在今年底辦理國際孫學研討會,並推出讓館體建築述說自己故事的「漫遊國父紀念館」APP,以及因疫情延到10月演出的館慶喜劇《仁愛路六號》。

伴隨館慶,昨日上午亦辦理「書香入懷贈書」、「FB合影留言贈50週年限量紀念品」活動,而國父紀念館「生活美學・藝遊未盡」特展、「建館五十週年館史展」、「建館五十週年典藏特展」、「漫遊國父紀念館APP」亦已陸續推出,10月更將演出《仁愛路六號》舞台劇及「國立國父紀念館館慶五十週年紀念國際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展現國父紀念館跨域多元的風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