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交講座音樂會 聚焦女性作曲家

2021/12/20 05:30

國台交NTSO-2022講座音樂會「你所不知道的女性作曲家」場次表。(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於2022年開年推出一系列講座音樂會,主題「你所不知道的女性作曲家」,由作家楊照策畫,與樂迷們探索古典音樂史上的女性作曲家,包括芬妮‧孟德爾頌(Fanny Mendelssohn)、克拉拉.舒曼(Clara Schumann)2位德國作曲家,以及較不為人熟知的英國中提琴家兼作曲家麗貝卡‧克拉克(Rebecca Clarke)與美國作曲家兼鋼琴家比奇夫人(Amy Beach)。

4場講座音樂會將陸續於2022年1月至6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舉辦,楊照親自講解,除有國台交音樂家也邀請鋼琴家共同合作,以室內樂方式現場示範演出,樂迷們可透過深度且多面相的講解,了解在那些歷史背景下的女性作曲家創作的內心世界,同時臨場聆賞國台交音樂家們完整演出。

1月1日系列I,由鋼琴家王秀婷及國台交小提琴陳姵汝、大提琴劉孟蓁,演出芬妮‧孟德爾頌精彩的D小調鋼琴三重奏;1月7日系列II,由鋼琴家蔡昭慧及國台交樂團首席謝佩殷、大提琴副首席黃佳文,合作演出克拉拉.舒曼傑出的G小調鋼琴三重奏;2月20日系列III,由國台交中提琴首席蕭惠珠、鋼琴家李威龍搭檔,以中提琴奏鳴曲介紹麗貝卡.克拉克;6月23日系列IV,由鋼琴家林冠廷及國台交樂團首席張睿洲、第二小提琴首席鍾璟棛、中提琴副首席何真薾、大提琴首席李百佳,共同演出艾咪.比奇鋼琴五重奏。詳詢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節目資訊可上國台交網站www.ntso.gov.tw。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