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情字這條路〉愛情是好是壞 談了才知道

2019/06/26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吳敏

我們都覺得,愛情會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美好,但我們也知道,愛情有可能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糟糕。愛情是好是壞,許多時候其實連我們自己也無法主導。

當我們喜歡上某個人,我們會努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因為我們不希望站在對方身邊的時候顯得渺小;在一段穩定的感情關係裡,我們更加認真工作賺錢,因為我們有一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與對方共組美好的家庭。因為愛情,我們不再覺得自己孤單,每天晚上睡覺前有人輕聲跟我們說晚安,於是我們認為自己的人生完整了,不用再去尋找那遺失的另外一半。

然而,當感情出現問題時,因為我們已經動了真心,於是我們的人生變得愁雲慘霧,天空烏雲密佈。即使生命裡還有許多美好的事物,像是家人、朋友以及成功的事業等等,但是我們彷彿被情傷遮住了雙眼,對自己大半的人生完全視而不見。愛情出現了裂痕,我們也跟著一蹶不振,我們原本期待更美好的人生,沒想到得到的卻是滿身的傷痕。

總是要經過好幾次的心碎,我們才懂得如何把自己拼湊起來;如果沒有經歷過放聲痛哭的階段,我們無法面帶微笑把眼淚擦乾。愛情究竟是好是壞,沒有放諸四海的絕對標準;我們都希望能夠遇到對的人,但有時候我們必須先遇到一些錯誤的愛情,我們才會擁有判斷愛情是好是壞的能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