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紐約性愛檔案〉性病女孩 性愛生活得喊卡?

2019/06/25 05:3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

曾聽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男會計師在和漂亮女業務激親擁吻,女方突然停下來說:「我有生殖器皰疹。」男人的小弟弟當場軟趴,說了一聲抱歉後當場走人。

在美國感染性病的人不算少,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報告,美國14至49歲人群中約有17%患有HSV-2感染引起的生殖器皰疹。對有性病的人來說,最害怕的事之一應包括未來是否還能找到真愛。如果遇到像這位女業務這種情況,想必心靈受到很大的重創。

23歲的美國女孩艾拉道森(Elle Dawson)就曾經過這種煎熬,她大三時被診斷出生殖器皰疹陽性,覺得像世界末日,個性開朗的她決定誠實告知親友,當時的她害怕未來是否還會有男人願意接受她,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和人交往,有一回,她和心儀的摔角隊選手聊天,她誠實告訴對方自己的病史,並擔心對方會有甚麼反應。沒想到對方鎮靜回答:「我曾和一位很棒的女生交往,她有唇皰疹 (由HSV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很長一段時間我們不能親吻、做愛或做其它事,因為她害怕我被傳播。」男方發現和對方交往並不像很多人想像的那麼可怕,「我知道只要小心行事,就可以不被感染。」

艾拉的坦誠,讓男方覺得他可以信任她,兩人交往時也有性生活,分手後仍保持友善關係。艾拉把故事寫出來後獲得很大的迴響,之後她在部落格訪問摔角男當時心情,男方說:「我相信妳不僅會很注意妳的身體,如果妳感到要復發時,妳就不會和我做愛,讓我感到如此安全的部分原因是,我相信妳是不會輕易將皰疹傳給別人的那種人。對於任何正經歷這一切的人來說,其中很重要的部分與這種信任有關。」

在一些衛道人士眼中不檢點的艾拉,在從地獄走過一回後,於部落格寫道:「我是個賤人,我有皰疹。但我仍然是一個值得被尊重的人」

女孩,妳也是一個值得被珍愛的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