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希望合唱團 羅馬揚美聲

2017/07/10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希望兒童合唱團參加「2017年永恆羅馬國際合唱節」,以排灣族傳統民謠、台語歌曲〈桃花過渡〉等4首曲目,獲得評審與觀眾肯定,拿下金質獎。

屏東希望兒童合唱團今年受邀赴羅馬音樂節演唱,隨行拍攝的紀錄片導演周世倫表示,音樂是沒有國界的,好的聲音能夠克服語言的藩籬。他表示,合唱團前幾日曾陸續到聖彼得大教堂廣場與萬神廟快閃演出,原本都只安排約10分鐘,但沒想到遊客反響熱烈,於是唱了近1個小時。

這次演出曲目非常多元,除台灣傳統民謠外,也有義大利文的宗教歌曲與熱情拉丁曲。周世倫透露,當天賽後,一名旅居義大利20多年的台灣鄉親前來致意,感謝他們演唱台語歌曲,讓他一解思鄉之情,講到激動處甚至流下了眼淚。周世倫表示,羅馬音樂節鼓勵自我突破甚於競爭,因此只要分數超越主辦單位的規定就能獲頒金質獎。接下來合唱團將轉赴佛羅倫斯參與另一個音樂節,希望透過音樂跨越藩籬,讓合唱團與台灣都能被世界看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