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來聽新世代台語原創歌曲 「2024南面而歌」索尼數位發行

2024/04/15 17:54

高市「2024南面而歌」選出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創作,由索尼音樂數位發行。(高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2024南面而歌」從285首徵件作品,選出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創作,由索尼音樂數位發行。

12首歌曲創作者及歌名分別為:Kalabebe《想你的時》、方立維《寫予妳的批》、陳昭宇《做田人》、王彙筑《輕輕仔飛》、過勞電台《安啦無代誌啦》、蓋亞Gaea Lee《下面一位》、夢岸《孤娘》、晚安費雪《茶》、元冠《毋敢唱情歌ê⼈》、Gentlewomen 仕女聲《從今以後》、楊直桂《古錐的你》和謝青燁Eric《拜五》。

高市文化局表示,「南面而歌」計畫12年來累計徵得2,273首原創作品,透過實體或數位方式發行共錄製10張專輯,本屆由陳子鴻擔任總召,「血肉果汁機」劉宗霖、「金曲台語歌王」蘇明淵、「金曲得主」藤井俊充及「金牌製作人」王爺(王斯禹)擔任評審團成員,選出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創作,4月12日由索尼音樂數位發行。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身處網路發達且資訊取得便利的年代,台語歌曲創作走向全新境界,不受主題和類型約束,持續深入挖掘台語珍貴、優雅、幽默、情感之美。

此次專輯歌曲承載著創作者對這塊土地深厚的情誼,透過音樂橋樑,感受彼此間的共鳴,讓台語歌曲呈現更多元、更豐富的風貌,期待創作者不停的創作和嘗試,產出更多獨特且純粹的新世代台語原創音樂作品,攜手為台語音樂注入全新生命力,在世代間持續迸發無限火花。

南面而歌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Hsouthmusic

數位平台收聽連結:http://lnk.to/VA_S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