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tuber、馬戲、街舞尬傳統戲曲 「戲春大稻埕」4/26起登場

2024/04/10 20:17

一年一度的「戲春大稻埕」活動,今年將於4月26日至5月5日開跑。圖為今日記者會上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孟寰說明活動內容。(記者甘孟霖攝)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戲春大稻埕」活動,今年將於4月26日至5月5日開跑,今年以「Mall戲、More See」為主題,用「戲」將大眾帶入大稻埕不同的時光中,活動包含傳統布袋戲、戲曲表演,也有結合不同元素的傳統音樂表演,此外許多活動更與馬戲、街舞、Vtuber(虛擬偶像)等不同領域跨界合作表演,碰撞出全新火花;此外,5月3日起在地永樂市場商圈也響應舉辦永樂孟夏市集。

活動主辦單位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今(10日)舉辦活動記者會,協會理事長周佩蓉表示,活動今年來到第8屆,感謝大稻埕周邊民眾的支持,讓他們打開了很多不一樣的空間,讓每年的活動都能有不同的感受。8屆以來協會不斷蒐集大稻埕戲的脈絡,傳統戲曲、南北管、戲院,一路受很多在地夥伴啟發,戲春大稻埕透過不同戲曲及轉譯方式讓民眾更親近,也與在地老街屋空間串聯,透過看戲、聽戲、玩戲、作戲打造戲曲遊樂園。

協會副理事長吳孟寰說,以往戲春大稻埕都舉辦在固定點為,但近幾年活動規模擴大,內容也愈來愈多元,還可以利用布袋戲偶進行算命等,利用新穎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傳統文化。

他說,此次活動中最特別的,當屬傳統戲曲的跨界合作,協會除了邀請Vtuber以外,還有街舞、馬戲團體,讓傳統的文化與新興的文化碰撞出不同的火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