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桃園機場今舉辦別開生面「墨繹者——2024桃邀機場展」

2024/04/10 17:28

桃園機場今(10)天舉辦別開生面的「墨繹者——2024桃邀機場展」,並打擊樂演奏家黃淨偉以四塊及壓腳鼓現場表演,奇特的表演博得不少掌聲。(記者姚介修攝)

〔記者姚介修/台北報導〕桃園機場今(10)天舉辦別開生面的「墨繹者——2024桃邀機場展」,該活動主要是希望透過展覽,讓過往出國旅客也可以感受藝文氣息。桃園機場定位為藝術傳承的樞紐。現場請來打擊樂演奏家黃淨偉以四塊及壓腳鼓博得不少掌聲。

​該展覽由113年年4月10日至7月31日期間,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的出境D區藝文展演空間舉行,營造桃園市獨有的藝文氛圍,並向國際旅客展示「墨繹者——2024桃園市美術家邀請展」的精華作品。也期望透過本展,將桃園定位為一個藝術傳承的國際樞紐,並向世界展現桃園豐富的藝術涵養與能量。

​今天記者會包括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唐連成 、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楊楊偉甫 、采盟免稅店董事長古素琴都在現場主持記者會。會中指出,桃園國際機場作為國內外旅客的必經之地,能讓遊客能在短時間內欣賞到包括書法、篆刻瓷刻、膠彩、及水墨類東方媒材類共16件藝術創作精華。

桃園機場今(10)天舉辦別開生面的「墨繹者——2024桃邀機場展」,記者會結束後,所有與會貴賓合影留念。(記者姚介修攝)

​桃機展正是以桃園為中心,向世界展現桃園美學的多元風貌、拓展藝術視野的最佳例證;機場出境大門同時向外輸出桃園藝文的創作能量,讓世界各地的旅人能看見台灣這塊土地所散發的獨特魅力。

​這次「桃邀機場展」有邀請書法類張穆希、張日廣、謝幸雄、陳銘鏡與陳家璋,展現行雲流水、力透紙背的書藝作品;篆瓷刻類古耀華、吳吉祥及呂國祈,透過作品將見識藝術家在印石或瓷板上精雕細琢的功力;膠彩類趙世傳、呂燕卿和羅維欽,以低調華麗且傳統中又揉合新穎的畫作,擄獲眾人目光;水墨類吳烈偉、許秀珠、黃秀傑、黃哲夫及陳陽熙,或呈現大尺幅壯闊山水,或打破傳統水墨畫面的創意表現,作品件件精采、引人入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