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第2屆「匠心之夢」全國賽徵件起跑 打造竹縣文創產業

2024/04/10 13:59

首屆「匠心之夢」的獎作品,「精品組」金獎「大樹小米酒杯」(中)、「精巧組」金獎「一葉茶舟」(圖左下)、銀獎「紅蘊」(圖右下),目前都已在新竹縣自創的文創產品品牌「日日當好」專屬通路上架了。(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第2屆「匠心之夢」全國文創競賽即日起到6月9日開放網路徵件,分精巧組和精品組,金獎獎金分別為6萬和7萬元,只要具備我國國籍者都可報名。評分標準以具有市場發展性、地域性、實用性、以及原創性來定奪,各佔分25%。

這個由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所主辦的比賽,這次總獎金比去年的32萬再加碼,提高到41萬元。

縣府文化局長章宗耀說,第2屆「匠心之夢」要求的創作核心是從新竹縣的文化、歷史出發,分「精品組」和「精巧組」受理投件。首屆的得獎作品已經商品化,前者的文創品市場價值約在1000~3000元間,後者則在1000元以下。

他說,「精品組」將評選出金、銀、銅以及評審特別獎各1名,獎金從7萬元到2萬元不等。「精巧組」除了前述獎金從6萬元到2萬元不等的金、銀、銅、以及評審特別獎4人,另有10個佳獎各可獲得1萬元的獎勵

至於去年初試啼聲的首屆「匠心之夢」,吸引了15個縣市的工藝家和創作者投件,其中「精品組」金獎「大樹小米酒杯」、銀獎「油桐花園」、評審特別獎「極光杯」,以及「精巧組」金獎「一葉茶舟」、銀獎「紅蘊」(木質隨身印泥)目前都已在新竹縣自創的文創產品品牌「日日當好」專屬通路上架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