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8,240萬元 宜蘭員山鄉立圖書館原址重建

2024/04/08 19:34

宜蘭縣員山鄉立圖書館原址重建新館。(員山鄉公所提供)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1991年啟用的員山鄉立圖書館,因管線老舊漏水,空間不敷使用,公所爭取中央補助5,400萬元,並自籌編列2,840萬元,總計斥資8,240萬元,於原址重建全新的圖書館,今(8日)舉行動土典禮。

員山鄉公所表示,圖書館主建物將由原本的兩層樓,改建為地上三層樓建築,總坪數由220坪,擴增為376坪,工期為526天,預計2025年底完工。

宜蘭縣員山鄉立圖書館原址重建新館,今舉行動土典禮。(員山鄉公所提供)

一樓兒童室面積增至40坪,為原來的兩倍大,提供更多親子休閒空間;二樓面向員山公園一側,採用大片帷幕玻璃,整體視覺通透明亮;三樓頂樓戶外閱讀休閒空間,視野開闊,能飽覽對面公園風光,未來預計委外經營餐食或咖啡,提供讀者更多元的服務。

新館的外型設計,以「員山是水的故鄉」為發想,建築外觀採用船型意象,象徵知識之船航向水的故鄉;此外,員山是歌仔戲發源地,未來內裝設計將融入歌仔戲元素與在地人文故事。

公所指出,施工期間,民眾仍可借閱書籍,公所於員山國小二樓書香樓設置臨時圖書室,內有近萬本館藏,並有預約取書、館際代借等服務,4月20日啟用,公所側門入口處、公佈欄前也設置還書箱,歡迎舊雨新知多加利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