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直擊「紅球在台南」啟動現場 近千人抱球拍萌照

2024/03/29 15:00

「紅球台南」,今日在接官亭風神廟啟動。(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球性藝術行動「紅球計畫」,今(29)日終於「降落」台南!首站在接官亭風神廟開幕啟動,已吸引近千人次來抱球摸球,大人小孩手舞足蹈與球球拍萌照。附近居民說,以往有廟會活動熱鬧,但這次看到這麼老少咸宜聚集畫面很少見!

「紅球台南」今日首站在接官亭亮相,吸引民眾排隊朝聖。(記者洪瑞琴攝)

藝術家Kurt Perschke團隊早上進場準備充氣球前置作業,就有遊客到場守候,更有家長帶著幼兒一睹紅球風采;巨大紅球「卡」在接官亭中間,也有人好奇納悶「這要做什麼?」。

開幕儀式後,開放觀眾依序進場,大家找最佳位置擺出各種喜愛美姿「玩」球球。也有協進國小師生有備而來,自帶「紅鼻子」合照大比「耶」;或是民眾自備紅球合拍,效果十足。滿場歡樂氛圍洋溢,「藝術,就是親近互動」。

「紅球台南」今天首站在接官亭風神廟,協進國小師生帶紅鼻子創意合拍。(記者洪瑞琴攝)

Kurt Perschke說,紅球遊歷過全球40多個城市,這次到台南,首見開幕活動如此熱鬧盛大。10個展點都是他搭車到各處場勘所挑選的台南代表性景點,從人與環境互動產生共鳴,希望能藉由紅球的趣味醒目,帶領大家認識當地歷史紋理與文化。

紅球台南,小朋友發萌踫頭親親。(記者洪瑞琴攝)

工作團隊到場充氣球作業,同時觀察環境與天氣,今天氣溫稍熱,紅球「澎」起來後有稍作調整「消風」一下,像麻糬般「彈Q」塞在接官亭中間。文化局人員表示,有網友擔心古蹟會受損,其實並不會,紅球也曾於全球各地古蹟展出。現場也有人打趣紅球「被塞扁了」 、「肥油瘦身好方法」。

紅球台南,吸引民眾合照。(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紅球來台灣第2個城市,紅球行動特性就是非常的親民,落在重要空間,讓路過民眾可以撫摸、擁抱紅球,並與台南的日常街景、文化古蹟以及宮廟宗教場所結合,歡迎大家來遊台南,「想紅就來看紅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