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跨越時空尋找城市記憶」走讀活動 第1階段4/1午起網路報名

2024/03/29 14:13

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金車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出「跨越時空尋找城市記憶」走讀旅程,第一階段將在4月1日中午開放報名。圖為土城五穀先帝廟。(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與金車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出「跨越時空尋找城市記憶」走讀旅程,規畫4條路線,沿著不同捷運線與鐵道走訪土城、新店、蘆洲和樹林山佳,探索當地民情、人文和歷史,活動報名分兩階段開放,第一階段「穿越土城擺接風華」、「巡遊新店時代聚落」活動將在4月1日中午開放報名(活動需收費)。

文化局長張䕒育、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德維、執行長龔雅雯指出,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由捷運、交通路網串連,這次旅程沿著捷運橘線、藍線、綠線、環狀線、鐵路規,參與者不只體驗地方文化,也能享受在新北輕快移動走讀的便利;新北市擁有豐富人文歷史故事,盼參加者透過走讀,對新北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發現這座城市獨特的魅力。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說,金車長期推動各縣市跨文化走讀,致力於推動在地文化理解,透過這次合作,期待更多人走入新北。

曾清芸指出,這趟旅程四大路線分別為,4月27日「穿越土城擺接風華」、5月4日「巡遊新店時代聚落」、5月25與26日「山佳礦坑鐵道記事」、6月1日「探訪蘆洲故事島」,活動第一階段將於4月1日中午開放報名;第二階段於4月29日中午開放「山佳礦坑鐵道記事」、「巡遊新店時代聚落」報名,詳細資訊可洽文化基金會官方網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