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3/30世界鋼琴日! 淡水古蹟博物館帶你用音樂聽歷史

2024/03/28 16:42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3月30日響應「世界鋼琴日」,當天下午1點至3點半在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客廳舉辦「世界鋼琴日─古蹟樂章」活動。(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3月30日響應「世界鋼琴日」(World Piano Day),當天下午1點至3點半在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客廳舉辦「世界鋼琴日─古蹟樂章」活動,邀請新北市立新北高中音樂班演出,曲目結合淡水古蹟的歷史背景,免費開放遊客報名,透過樂曲認識淡水的歷史故事。

「世界鋼琴日─古蹟樂章」活動分為下午1點、2點半兩場次,每場次1小時,VIP座位區10人,總計20人,預約額滿為止。(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淡水古蹟博物館館長黃麗鈴表示,「世界鋼琴日─古蹟樂章」是以鋼琴演奏為主,輔以弦樂、木管及銅管樂器,並由學生導聆,將表演四手聯彈鋼琴組曲,活動分為下午1點、2點半兩場次,每場次1小時,VIP座位區10人,總計20人,預約額滿為止,迴廊站立區則無名額限制,3月28日週四中午12點在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開放預約,歡迎意者把握機會參加。

黃麗鈴表示,在《紅樓舊事前英國駐台領事聘雇員之口述歷史》一書中,有淡水紅毛城二樓的教學紀錄,英國領事館最後一任祕書長蔡益彰的兒女蔡丹暉、蔡慶暉回憶說,他們曾受邀到領事官邸歡度平安夜,由姊姊蔡丹暉獻奏幾曲,由此可知英國領事官邸也有鋼琴。

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3月30日下午1點至3點半在前清英國領事官邸客廳舉辦「世界鋼琴日─古蹟樂章」活動,邀請新北市立新北高中音樂班演出。(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新北高中校長柯雅菱說:「我們音樂班的學生很優秀,非常期待在古蹟演奏,這次曲目包括教會音樂、日本民謠、台灣民謠、西洋樂及流行樂,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未來的音樂家。」

黃麗鈴指出,鋼琴有88個琴鍵,因此每年第88天為「世界鋼琴日」,節日有專屬網站(www.pianoday.org)宣傳各國的慶祝活動,淡水古蹟博物館現正於淡水海關碼頭展出的《18古怪事》特展,恰巧有鋼琴相關的歷史介紹,在現場展示一架直立式鋼琴,讓大家用音樂聽歷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