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閱讀與創作的對話 南藝大《與漢先生一起閱讀》特展3/28開幕

2024/03/27 22:20

台南藝術大學漢寶德紀念館推出《與漢先生一起閱讀》特展,展出漢寶德的藏書和創作。(南藝大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創校校長漢寶德一生以淵博的學識著稱,他熱愛閱讀,藏書豐富,南藝大漢寶德紀念館明天(28日)起推出《與漢先生一起閱讀》特展,邀請4位藝術家各自以漢寶德的藏書發想,創作錄像動畫,邀請觀眾走入漢先生的閱讀世界,將展至4月28日。

台南藝術大學漢寶德紀念館明天(28日)起推出《與漢先生一起閱讀》特展。(南藝大提供)

4位藝術家及錄像作品,包括李永傑的《午後的迷茫》、李彥蒼的《潘朵拉》、王岑瑜的《記不起的夢》及陳昱維的《體內戰爭》。其中李永傑導演的《午後的迷茫》,曾入選包括西班牙、瑞典、紐約及台灣各國多項影展。

藝術家們對漢寶德的藏書各有所感,李永傑選中的是作家白先勇的名作《臺北人》及王邦雄的《緣與命》,李彥蒼的作品對應的是《科技與人文的對話》,探討科技潘朵拉對社會的影響,王岑瑜及陳昱維則都從《藝術觀點》期刊獲得創作的泉源。

台南藝術大學將在漢寶德紀念館舉辦《與漢先生一起閱讀》特展,展至4月28日。(南藝大提供)

南藝大指出,漢先生因海量閱讀,成就其深度的思考力及獨特觀點,他的藏書二千多冊目前捐贈校方收藏,供師生借閱。

《與漢先生一起閱讀》特展由漢寶德紀念館副館長羅禾淋策劃,特展並挑選漢寶德40餘冊藏書及其著作在現場展示,期望以藝術創作與藏書對話,新生代藝術家們也藉著創作與漢先生隔空對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