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攜手米香打造雲端星級饗宴 4月1日起高空吃得到經典台菜好料

2024/03/27 19:15

華航今(27)日宣布與台灣米其林1星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餐廳推出「雲端台菜星級饗宴」區域線機上餐點。華航總經理高星潢(右3)、美福總經理林偉德(左3)、米香台菜總主廚陳永華(中)共同出席「雲端台菜星級饗宴」機上餐點記者會。(記者周幸叡攝)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即使是機上餐也不馬虎,就是要讓遊客吃到不同的星級美味!華航今(27)日宣布與台灣米其林1星台北美福大飯店米香餐廳攜手合作,端出「雲端台菜星級饗宴」,4月1日起,於台灣出發的區域線如東南亞、兩岸及部份日韓航線全艙等,商務艙/豪華商務艙、豪華經濟艙、經濟艙的所有旅客,皆可品嘗到由米香精心為華航設計的道地台灣味。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右起)、米香台菜總主廚陳永華、美福總經理林偉德,合力示範經典菜色「三杯杏鮑菇雞腿」。(記者周幸叡攝)

米香連續3年獲得米其林1星肯定,米香台菜總主廚陳永華表示,台菜好吃重點在食材、爆香等,還要用心、細心、堅持。陳永華承襲早年老師傅的料理手藝,扎實基礎加上創新變化,不只重現台灣人的味覺記憶,也為傳統台式經典菜色注入新的靈魂。陳永華笑說,此次華航拿著菜單點菜,將他的壓箱寶都挖出來!機上餐點包含餐廳內熱門料理及部分隱藏菜單,全艙等品項多達15項,經過雙方依據機上條件反覆研修,終將台灣在地好滋味端上高空。

商務艙前菜「梅汁鮑魚雞胸沙律」搭配主菜「乾燒明蝦烏魚子炒飯」。(記者周幸叡攝)

華航「雲端台菜星級饗宴」商務艙/豪華商務艙餐點,首波推出前菜「梅汁鮑魚雞胸沙律」搭配主菜「乾燒明蝦烏魚子炒飯」,沙拉佐醬由陳永華特別設計酸香甘美的百搭「梅汁醬」,配上海陸雙鮮鮑魚及雞肉,主菜則選用嘉義野生烏魚子,鹹香的烏魚子拌炒Q彈米飯,搭配風味十足的乾燒明蝦,呈現滿滿台味。未來也將輪替不同菜色,包含前菜「松露海鮮纖沙律」、「芥味干貝櫻桃鴨」,主菜「招牌三杯雞番薯籤飯」、「番茄牛腩肉藜麥飯」等。

豪華經濟艙前菜「梅汁沙拉鮮時蔬」、主菜「米香麻油松阪豬肉飯」(記者周幸叡攝)

經濟艙主菜「米香糖醋雞丁飯」。(記者周幸叡攝)

首波登場菜色,還有豪華經濟艙前菜「梅汁沙拉鮮時蔬」、主菜「米香麻油松阪豬肉飯」及經濟艙主菜「米香糖醋雞丁飯」。香氣馥郁的古早味麻油與松阪豬翻炒,配上米飯令人食指大動;糖醋雞丁則是享譽國際的台式經典菜色,酸甜好滋味在高空飄香。日後也將有不同菜色交替上機,包括豪華經濟艙前菜「芒果蝦仁沙律」、「海陸鮮時蔬」,主菜「蔭瓜蛋黃蒸肉藜麥飯」、「蔭油雞球飯」,經濟艙主菜「招牌蝦仁炒米粉」、「紅趜燒豚肉飯」等。

日後將交替上機的豪華經濟艙前菜「芒果蝦仁沙律」、主菜「蔭瓜蛋黃蒸肉藜麥飯」。(記者周幸叡攝)

華航總經理高星潢表示,華航致力為旅客提供最優質的飛行體驗,餐飲方面陸續在不同航線與各料理領域佼佼者合作,此次攜手米香將家鄉味帶上高空,既滿足旅客味蕾,也向國際宣傳台灣美食文化。美福大飯店總經理林偉德說明,很高興飯店多年努力讓華航看見,藉由此次和華航合作,也驚訝華航的用心程度,未來將繼續跟著華航展翅高飛。

4月1日起,將可在華航機上品嘗米其林1星的米香台菜美味料理。(記者周幸叡攝)

華航強調,近年持續優化機上餐點服務,與頂尖美味強強聯手,包含秉持低碳理念的米其林綠星陽明春天、台灣第1家米其林3星頤宮中餐廳,以及此次1星的米香餐廳,至今已累積5星榮耀;也與東京名店燈燈庵打造日式會席料理。除了主餐佳餚,機上點心、飲品及麵包亦求新求變,先後與精品甜點法朋甜點烘焙坊、人氣手搖飲五桐號、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聯名推出特色品項,期盼旅客能在高空享受到多元且精緻的空中饗宴。此次米香台菜供應航線(台灣出發)有東南亞線:曼谷、清邁、河內、胡志明市、峴港、新加坡、吉隆坡、檳城、雅加達、峇里島、金邊、宿霧、仰光、帛琉;東北亞線:高松、熊本、首爾仁川、首爾金浦;以及上海浦東、上海虹橋、廣州、深圳、成都、北京、武漢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